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力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推動文旅市場復蘇
發布時間:2020-06-05 11:34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5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貫徹落實《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天津市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若干舉措的通知》精神,積極謀劃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具體工作舉措,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著力推動文旅市場復蘇。 
  一是強化統籌部署落實。為統籌推進指導工作,加強部門間的溝通交流,緊盯各項舉措落實,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局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例會制度,制定出台《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關於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投資擴消費穩運行的若干舉措》並細化分工,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匯報,再次部署局工作舉措,確保文旅市場穩妥有序復蘇。 
  二是搭建金融合作平台。為緩解文旅企業的資金壓力,搭建金融機構與文旅企業的合作平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對接金融機構,與工商銀行天津分行就簽署助力文旅企業紓困的戰略合作協議達成共識,授信金額達50億元﹔與農業銀行天津分行合作推廣“農家樂e貸”等金融產品,累計放款近1.4億元﹔與江泰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就部分免除旅行社保險費用達成共識,進一步加大了對文旅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 
  三是發力線上營銷展示。為借助互聯網平台優勢不斷激發居民消費潛力、激活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市場,市文化和旅游局與攜程、美團等在線旅游企業聯合推出“天津通票”“城市名片”等產品拉動游客消費需求。同時通過攜程直播平台舉辦“boss直播”活動,銷售2020年的酒店住宿產品。在一個小時的直播中,天津地區銷售14517間夜(一間夜指一個房間住一晚),銷售額達754.3萬元,並將由此帶動天津市旅游消費總額達5200余萬元。
  四是加大新基建力度。為切實發揮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的支撐作用,有效利用資金拉動經濟發展和補齊文旅公共服務短板,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推進市文化中心等重點文旅區域5G網絡全覆蓋,建成天津博物館5G智能互動體驗項目,豐富天津博物館館藏文物和天津特色景觀等VR、AR智能展示,切實提升文旅服務品質和檔次。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過實施智慧景區系統建設、舉辦天津專場直播帶貨活動、打造“天津通票2.0”版本、推出天津入市旅游大禮包、聯合拍攝紀錄片《十二道津味》等系列措施,推進文化和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市民游客消費潛力,推動文旅消費加快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