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續推進文化旅游村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20-06-10 13:3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10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君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馬政同志帶隊,邀請農業銀行天津市分行、鄉伴文旅集團京津冀公司等多家單位分別赴寶坻區、寧河區、靜海區、薊州區、武清區調研文化旅游村創建工作,深入了解文化旅游村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對接各類資源,及時跟進指導。

  調研組實地查看了文化旅游資源、村庄規劃點位、重點項目,與區政府、鎮政府、區文化和旅游局、村兩委、村民代表座談,了解創建工作的進展、問題困難。同時,農業銀行天津分行和各區支行負責人與創建村庄所在區、鎮進行了對接,介紹了金融服務“三農”的特色產品,助力鄉村旅游,特別是文化旅游村創建情況﹔鄉伴文旅集團京津冀公司介紹了鄉伴文旅集團的基本情況、成功案例、合作模式等,並和西葛岑村達成了合作意向。
  通過調研,既深化了對創建村庄的了解,對接了各類建設資源,提振了創建成功的信心,也明確了階段性任務的時間節點,推動了文化旅游村的創建工作。截至目前,2019年創建村庄總體進展較快,均已完成規劃設計,進入建設實施階段。2020年創建村庄規劃設計經費已經撥付到位,武清區石各庄鎮西南庄村、薊州區穿芳峪鎮東水廠村已完成規劃設計第一版的編制﹔寶坻區郝各庄鎮東郝各庄村、寧河區廉庄鎮木頭窩村已啟動規劃設計﹔靜海區陳官屯鎮張官屯村已對接規劃設計單位。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組織相關人員赴先進省市調研學習、開展培訓,協助創建村庄對接設計、建設、運營企業,為創建村庄送點子、送政策等,並緊扣時間節點,督促各區加快推進文化旅游村建設,確保2019年創建村庄於10月底取得階段性成果,2020年創建村庄於6月底前完成規劃設計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