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六穩”“六保”工作調動會
發布時間:2020-06-25 16:4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25

 

  6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六穩”“六保”工作調動會,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聽取各相關處室任務進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計劃的匯報,推進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實。 

  一要深刻認識特殊背景下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著力點,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圓滿收官。

  二要辯證把握疫情帶來的危與機,適時推進文化和旅游發展轉型升級。疫情加速倒逼行業改變,為行業整頓、規范和建立新秩序提供了新的契機。此次疫情培養出的線上消費模式,將進一步推動智慧旅游的發展,倒逼文化、旅游與科技深度融合,要用科技為文化旅游發展賦能,創新旅游業經營管理模式。

  三要著眼發展全局,在推動政策落實與項目實施中實現文化和旅游平穩發展。要抓住和用好政策機遇,通過各種機會、各種渠道,加強宣傳力度,加緊推動“21”“27惠企政策和穩運行20條舉措落實,利用好我局與工商銀行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千方百計幫助文化旅游企業減輕壓力,平穩度過難關。

  四要聚焦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打造人民滿意的文旅民生工程。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把旅游質量和品質作為生命線,以游客需求為導向,發展優質旅游,不斷提升廣大游客的體驗度、舒適度和滿意度,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

  五要發揚創新、實干、擔當精神,持續抓好“六穩”“六保”各項任務貫徹落實。要打開腦袋上的津門,把改革創新作為一項基本的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各個方面。強化職責擔當,改進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打好六穩”“六保組合拳,確保疫情防控、文旅發展雙戰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