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第五屆市民文化藝術節雲上開幕
發布時間:2020-06-29 10:1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29
  日前,為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加強公共文化服務,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級有關部門和各區人民政府組織策劃的天津市第五屆市民文化藝術節,以線上形式開幕。本次開幕式大膽創新、有益嘗試,充分引入“互聯網+”的理念,大力運用互聯網技術,利用公共文化數字資源平台,制作專題網頁,循環播放宣傳視頻,為市民群眾提供更便捷的參與手段,帶來不一樣的參與體驗。
  第五屆市民文化藝術節秉承“群眾演、演群眾、群眾看”的活動宗旨,以“文化扮靚美好生活”為主題,設置“品牌示范強引領”“扎根基層惠民生”“區域交流增影響”“閱讀推廣有書香”“文旅融合新面貌”五大版塊,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整合54項有代表性有影響力的群眾文化活動,涵蓋品牌活動、文藝賽事、惠民演出、藝術沙龍、藝術普及、書畫攝影、全民閱讀、文旅融合等多樣內容。前期以線上活動為主,依托“兩網兩微”平台(即國家公共文化雲天津頻道和天津市群眾藝術館兩個網站,公共文化雲天津頻道與市民藝術節和天津市群藝館兩個微信平台)與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網站活動鏈接,向市民全景化展現市民文化藝術節活動安排,市民群眾可以隨時瀏覽各項活動內容,免費觀看各種演出、展覽和培訓等,並通過網絡可參加自己喜愛的各項文化活動。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級有關部門和各區人民政府將積極抓好藝術節各項活動的推動落實,為津門百姓奉獻一整年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並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及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採取線上線下同時發力、現場組織和網絡直播同步推進等多種形式,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