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成立文旅智庫 積極推進天津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3-03-10 09:1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3-10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項行動”,進一步建立健全文旅發展決策咨詢機制,推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旅游集團、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共同召開文旅智庫成立大會暨推進天津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來自高校、科研機構和業界的26位專家入選首批文旅智庫,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集團、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簽署了合作協議。

  黨的二十大提出“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工作,多次對文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用好天津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串珠成鏈、連線成片,促進文旅深度融合,大力發展特色文旅產品,充分激活旅游消費需求,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立天津文旅智庫旨在建立健全旅游產業發展決策咨詢制度機制,充分發揮行業專家學者建言獻策的作用,實現“以科學咨詢支撐科學決策、以科學決策引領科學發展”,圍繞市委市政府對文化和旅游業的重大決策部署和主要工作,為市委和市政府提出具有高度政治站位、高度建設性和高度可操作性的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思路和策略建議,服務於全市社會經濟的整體發展和文化旅游業正面形象的強化,促進天津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文旅智庫將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對文旅工作的部署要求,著眼新時代文旅產業的發展趨勢,聚焦天津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任務,遵循文旅產業發展規律,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充分發揮智庫理論創新、服務決策、促進發展的職能,推動智庫研究成果轉化應用,為天津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撐,為天津打造國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作出應有的貢獻。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在我市春節假日文旅市場實現“開門紅”的基礎上乘勢而上、多措並舉,力爭用最短時間激活文旅市場,恢復和擴大文旅消費,繼續跑出文旅速度,提升文旅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