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中國公路自行車公開賽以賽促游
發布時間:2023-03-31 11: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31
  近日,2023中國公路自行車公開賽暨“大美天津”自行車生態巡回賽天津﹒七裡海首站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會上宣布,公開賽首站將於4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市寧河區七裡海國家濕地公園舉辦。
  公開賽以“毅啟向前,領騎未來”為口號,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北京勢至山水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發布會上公布了大賽賽程,分別為4月天津寧河站、5月湖北十堰站、7月甘肅臨夏站、8月黑龍江哈爾濱站、9月湖北荊門站、10月北京世園公園站以及總決賽。大賽致力於以景引賽、以賽促游、以游促產,推動賽事舉辦地體育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據介紹,公開賽在設置高水平競技組別的同時,特別設置全民健身組,降低賽事參與門檻,讓眾多騎行愛好者也能參與其中,推動自行車競技運動的普及。
  公開賽首站以“大美天津,騎跡寧河”為主題,為期2天,將進行男子公開組大組賽、男子公開組個人計時賽、全民健身組3項比賽。總長101公裡的“全景式”比賽線路布局在七裡海大道內,沿線海岸、濕地、葦海、候鳥等景觀優美,可謂“一路騎行一路美景”,充分展示渤海之濱、津沽大地的獨特魅力。(王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