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2023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召開
發布時間:2023-09-04 08: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04

  9月1日,第十三屆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主論壇——2023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召開,旨在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文旅消費的部署,充分發揮博覽會平台聚集效應,積極推動旅游產業提質升級,為旅游產業發展鏈條的深度拓展提供思路建議。天津市副市長張玲出席並致辭。

  論壇圍繞“聚產業力量 促旅游發展”主題,探討如何通過產業融合和科技創新,加快旅游全產業鏈的優化發展,推動構建現代旅游業體系,促進旅游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主題演講環節,中國游藝機游樂園協會會長、中國旅游景區協會理事長姚軍分析新時代下傳統旅游業發展方式的變化,探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分析新發展階段旅游產業特點,闡述構建現代旅游業體系的路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項目澳門主要聯絡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游局局長文綺華分析如何深化“旅游+”跨界融合,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攜程集團高級副總裁王韋分析新階段旅游消費呈現的特點和趨勢,以及旅游產業發展的新機遇。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院長徐虹認為,區域旅游合作是旅游業發展到現階段的客觀需要,探索協同發展路徑對於發揮地區優勢、提升旅游整體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陝西文化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勇結合實踐案例分享存量時代下如何盤活資源資產,拓展文旅融合新空間。

  據介紹,今年以來,我國旅游市場呈現強勁復蘇勢頭,旅游產業迎來轉型升級的新機遇。

  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科研院校、旅行商、投資商,以及天津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成員單位、旅游景區、旅行社和星級酒店等代表參加論壇。(龔立仁 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