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物色東西”非遺文化交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3-09-28 09:1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9-28

  近日,“物色東西”非遺文化交流展在天津嘉裡匯開幕,該活動的指導單位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東區人民政府﹔支持單位為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天津市河東區文化和旅游局、河東區商務局﹔承辦單位為天津市河東區文化館、天津嘉裡匯。


  此次非遺文化交流展邀請北京、天津、雄安新區、陝西、山西、上海、重慶、廣州、福州、貴州等15省市40項特色非遺項目進行展示,期間舉辦開幕式、非遺藝術品靜態展、非遺市集活動,活動持續開展至10月15日。

  活動中,15省市的35位非遺傳承人聯合7位天津美術學院新生代設計師,呈現40項非遺技藝,展出上百件手工藝精品。從建衛600年的天津出發,輻射文化底蘊深厚的京津冀地區,深入挖掘直沽文化內涵,追隨大運河文化的歷史脈絡,展望一帶一路的絲綢之路,生動地展示了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中華傳統文化,同時以天津非遺項目展示與非遺文化市集的形式展現當代非遺技藝傳承之旅,在傳統與現代的交流碰撞中表現了中華文化生生不息、歷久彌新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