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圖書館“濃濃詩意敬重陽”經典誦讀展演活動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3-10-26 10:5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3-10-26

  重陽多佳句,吟詠成古今。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以讀詩歌、誦經典的形式謳歌新時代、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10月21日下午,天津圖書館“濃濃詩意敬重陽”經典誦讀展演活動在復康路館區二樓報告廳成功舉辦。

  誦讀志願者吟誦的《對衰老的回答》,字字句句抒發心聲,充分詮釋出作品中的不畏衰老、不甘平凡和對精彩生活的不斷追求。合誦作品《如果有那樣一個黃昏》表達出老來相伴、安享晚年的美好生活願景。《變老的時候》《散步》《九九重陽》等22個作品將活動逐漸推向高潮。整場展演活動在大合誦《中華頌》高亢洪亮的誦讀聲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動由天津圖書館經典誦讀志願者和天津商業大學朗誦志願者聯合出演。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

  情暖金秋,書香重陽。讓我們傳承和弘揚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用聲音傳遞真情,為老年人送去最真摯的節日問候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