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2023年天津市中小學生“綠書簽﹒好書伴我成長”
讀書系列活動誦讀比賽市級評審完美收官
發布時間:2023-11-10 15:4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11-10
  2023年10月30日、11月6日,由天津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天津圖書館承辦,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廣播電視台教育頻道、天津廣播電視台經濟廣播協辦的2023年天津市中小學生“綠書簽﹒好書伴我成長”讀書系列活動誦讀比賽市級評審在天津圖書館圓滿舉行。
  本次誦讀比賽,全市中小學共120個節目參與市級評審,分小學組、中學組兩個組別進行。比賽現場,評委老師們從作品內容、語言表達、儀表形象、朗誦技巧、舞台表現等方面對參賽選手進行綜合打分,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各組別的一、二、三等獎。
  比賽現場,小學組選手聲音鏗鏘有力,把對祖國的熱愛、對未來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裡行間,以充沛飽滿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獻上了一場場精彩紛呈的演出。中學組也不甘落後,《少年中國說》《軍禮》《紅船的方向》等一個個節目輪番上演,將誦讀比賽推向高潮。同學們精神飽滿,熱情洋溢,在書聲琅琅的氛圍裡,品悟中華文化,傳承民族精神。
  誦讀經典,我們尋找萬裡河山的廣闊﹔對話聖賢,我們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天津市中小學生以青春之聲奏響鏗鏘華章,展現著中華兒女的豪情滿懷。下一階段,天津圖書館將舉辦2023年天津市中小學生“綠書簽﹒好書伴我成長”讀書系列活動展演,讓“書香天津 全民閱讀”蔚然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