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兩項傳統音樂類國家級非遺項目受邀參加2023中國原生民歌節
發布時間:2023-11-29 10:4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11-29
  中國原生民歌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舉辦的全國性節慶活動之一,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的民歌節於11月16日至20日在江西省舉行,天津市劉園祥音法鼓、漢沽飛镲兩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以下簡稱非遺項目)入選。
  津門法鼓是天津市重要的傳統音樂類國家級非遺項目,此次參加2023中國原生民歌節是首次參加高規格全國性的展演活動。劉園祥音法鼓歷經百年歷史滄桑,生生不息,本次祥音法鼓表演隊伍裡有5歲至15歲成員,體現出了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血脈相傳。
  傳統音樂項目是勞動人民在生產生活過程中創作,經過長年累月積澱形成,除了描繪了特定時期的歷史外,還有其獨特的藝術成就。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充分用好本市傳統音樂類非遺保護項目,積極促進與全國各地區優秀成果交流互鑒,大力推動傳統音樂項目蓬勃發展與傳承創新,推進全市非遺與旅游廣泛深度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