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圖書館首季“讀者選書大會”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3-12-13 14:3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3-12-13
  為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閱讀推廣主渠道作用,不斷滿足讀者日益增長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12月9日、10日,天津圖書館成功舉辦了首季“讀者選書大會”。本次活動受到讀者們的熱烈歡迎,吸引了眾多讀者參與活動,兩天共接待讀者近萬人次。
  機制創新,形成合力。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作為主辦單位高度重視,統籌部署。天津圖書館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活動方案,聯動全館各部門有序分工、形成合力。“讀者選書大會”創新讀者服務新模式,標志著天津圖書館走上了不斷突破的新航程。
  主題活動,煥發生機。“即選、即借、即讀”的新探索,讓讀者耳目一新。活動特邀人民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人民文學出版社等11家國內優秀出版社親臨現場甄選了滿足讀者閱讀需求且能夠展現各出版社特色的2000余種上萬冊2023年出版的新書,首次以圖書展會的形式供讀者選擇,向讀者全方位呈現圖書在圖書館的流轉過程。
  打造品牌,點亮閱讀。《天津市全民閱讀促進條例》提出要“創建全民閱讀品牌,開展主題閱讀活動,實施優質閱讀內容推介,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引導社會公眾樹立終身閱讀理念。”天津圖書館將以“甄﹒誠”為品牌持續開展系列文獻資源服務活動,豐富品牌內涵,點燃品牌效應,擴大品牌影響力,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文化陣地作用,讓閱讀的生命力得以無限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