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發布《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倡議書》
發布時間:2024-02-08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2-08

  2月4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向天津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及旅游商品經營者發出倡議,優化天津旅游環境,為游客營造良好的旅游氛圍和溫馨美好的服務體驗。

  《倡議》明確,旅游企業要規范服務,提升品質。堅持依法誠信經營,自覺規范經營行為,加強對旅游從業人員的培訓管理,不斷提升服務質量,著力打造旅游服務品牌,合力創造溫馨美好的旅游環境。依法與游客、供應商、合作商簽訂旅游合同、服務合同,明確各方權利義務和安全責任,切實維護各方合法權益。

  《倡議》提出,旅游從業者要遵紀守法,文明引導。旅游從業人員要恪守職業道德、尊重游客權利、維護游客利益,做到熟練掌握業務知識,提供貼心、暖心、周到、細致的服務。廣泛開展文明告知、文明勸導、微笑服務和便民服務,了解掌握應急救助等技能。

  《倡議》還提出,廣大商家要熱情迎客,誠信經營。各旅游經營主體要遵守行業規范,誠信經營。要遵守價格承諾,共同維護價格秩序。特別是在節假日等銷售旺季,對於已確定價格並對外銷售的客房或商品,不得臨時加價提高價格,訂單生效的不得擅自單方面毀約。(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