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舉辦海河文化旅游節
發布時間:2024-04-03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03

  近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國資委、市商務局指導,天津旅游集團主辦的“運河向津來”——第七屆海河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啟幕,活動將持續至4月30日。

  開幕式以“海河邊賞靚景”巡游活動為主體,巡演船隊與沿途碼頭、橋梁、堤岸等點位的表演聯動,船上游客與兩岸市民共賞海河美景、精彩演藝。巡演船隊自海河津灣碼頭出發,沿途經過風格迥異的7座橋梁、5座碼頭。

  本屆海河文化旅游節旨在展現天津的文化特色和精神氣質,提升海河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力天津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本屆海河文化旅游節以海河觀光帶為主軸,以運河文化、橋梁文化、津韻文化為核心,推出30個文化和旅游休閑消費體驗新場景,將游覽參觀與步入式賞景、沉浸式體驗、文創演藝、互動派對相結合。

  據了解,為做好天津城市營銷,做強做優津城文旅品牌,今年,天津旅游集團將重點推進大運河—海河旅游線路、海洋旅游線路建設和“串珠成鏈”工程,年內計劃新建造10艘新能源環保游船,提升運力20%以上,完成永樂、金茂府等10座碼頭改擴新建工程。天津還將以“春日芳華、共樂津夏、樂賞秋韻、津寓豐冬”為主題,策劃舉辦第二屆海河文旅消費周、第二屆金秋海河文化體育旅游節等8個系列沉浸式主題文旅消費活動,打造有溫度、有故事、都市型、年輕態的城市旅游。(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