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三方面發力讓文旅“出圈”
發布時間:2024-04-10 11: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10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舉行“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天津市圍繞“貫徹落實四個‘善作善成’重要要求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作介紹。

  對於近期天津旅游“出圈”亮點,天津市有關負責人回應說,到天津有很多可看可玩可感受的項目,除了“吃早點、聽相聲”,還可以“坐馬車、逛洋樓”“游海河、登盤山”“觀日出、賞花海”。從自然資源來說,天津有秀美的盤山、靈動的海河、遼闊的渤海灣,也有候鳥眷戀的濕地。從人文資源來說,天津有千年古剎獨樂寺,也有“海上故宮”國家海洋博物館等。既有有趣的民俗文化,也有楊柳青年畫等民間藝術。天津隨處可以品嘗美食,大街小巷充滿著煙火氣。

  據介紹,下一步,天津將把握趨勢、應對變化。一是適應業態深度融合的趨勢。天津將推動商文旅、農文旅、體文旅等融合發展,促進文旅和科技深度融合,以數字化賦能文旅產業。二是適應文旅供給從“迎合需求”到“創造需求”的轉變,當前文旅市場已經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天津將加大能共情、可沉浸、有互動的文旅產品供給,發展都市型、年輕態、人文韻的城市旅游。三是適應大眾旅游時代全面到來的特點。天津將統籌抓好文旅產品供給、城市管理服務、宣傳引導推廣“三駕馬車”,同向發力,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今年2月,京津冀聯合發布了《京津冀地區主要歷史文化資源分布圖》。對於下一步如何突出天津文化特色,天津市有關負責人介紹,天津將更加用心用情守護好、發展好城市文化。做好歷史文化街區、歷史風貌建筑、非遺等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增加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多維度多渠道講好“天津故事”。(李志剛)

上一篇:
下一篇: 天津市舉辦海河文化旅游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