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閉幕
發布時間:2017-09-19 10:1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9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協會第二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市召開,來自全區博物館界的代表們共商新疆博物館事業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發展大計。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文物局局長王衛東出席並講話。自治區博協第一屆代理理事長、常務副理事長、秘書長、理事成員,以及全區60余家博物館館長及負責同志共120人參加會議。新聞媒體等特邀嘉賓也出席了開幕式。中國博物館協會以及有關單位發來了賀信。

  會議指出,自治區博物館協會的成立,在新疆博物館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改革開放30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博物館事業獲得了長足進步,全區公立、行業、民營博物館達到100余家。博物館協會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文博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是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建設先進文化的重要力量。廣大博物館工作者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積極投身公共文化服務和博物館作用發揮實踐,面向各族群眾,創作了一批百姓喜歡、富有時代氣息、具有新疆特色的優秀文博展品,為新疆社會穩定發展大局作出了文博人應有的貢獻,擔負起了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對文物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緊圍繞新疆文博工作大局,回顧總結第一次博協代會以來的工作,分析當前博物館工作面臨的新形勢,規劃部署今後五年的工作任務,修改協會章程和相關文件,選舉產生博協新一屆領導機構與工作服務班子。(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