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時代新征程——2018新年音樂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01-08 09:3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8-01-08

  2017年12月31日晚,《紅旗頌》的旋律奏響在新疆藝術劇院人民劇場,拉開了“新時代新征程——2018新年音樂會”的序幕。本場音樂會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主辦,新疆藝術劇院承辦,新疆藝術劇院管弦樂團演出,邀請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中國少年交響樂團常任指揮金剛執棒。

  演出現場,《我的祖國》深情而激昂的旋律引起了現場觀眾的共鳴﹔合唱《做習主席的好戰士》唱出了全軍廣大官兵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保駕護航的堅定決心和共同心聲﹔獨唱《南湖的船,黨的搖籃》,唱誦出了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中國共產黨跨世紀航程的故事﹔《天鵝湖》選段令現場觀眾重溫經典。

  演出結束後,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指揮家金剛帶領樂團的藝術家們,又為觀眾獻上了《小放牛》《紅色娘子軍——操練》《雷鳴電閃波爾卡》《康康舞曲》等返場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