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旅游人數和旅游總消費雙創新高
發布時間:2018-08-20 10:0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0
  8月14日20時許,從烏魯木齊開往霍爾果斯的Y951次列車緩緩駛出烏魯木齊站,來自北京的張婷芳夫婦和兩個孩子興高採烈地在車廂裡自拍。趁著孩子們放假,一家人從北京來到新疆旅游。車窗外的風景讓一家人十分興奮。在Y951次列車的各車廂裡,說著各地方言的游客佔了相當一部分。
  進入旅游旺季以來,新疆各地各景區都迎來如雲游客,更加和諧穩定團結的新疆為旅游業發展帶來滾滾紅利。
  8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獲悉:今年1月至7月,新疆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7833.51萬人次,同比增長38.72%﹔旅游總消費1214.48億元,同比增長40.72%。新疆接待國內外游客人數和旅游總消費雙創新高。
  今年以來,現代綜合立體交通體系不斷完善,為更多游客來新疆旅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條件。新疆和國內外以及疆內支線機場間環飛航線開辟航班加密,新疆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增了和田—成都航線、烏魯木齊—喀納斯航線、塔城—吐魯番—阿克蘇航線、吐魯番—喀納斯旅游包機、烏魯木齊—拉合爾航線、烏魯木齊—伊爾庫茨克航線、烏魯木齊—庫車—和田航線、大連—石家庄—庫爾勒航線等10條旅游航線,而疆內外鐵路客運新線路開通和列車車次也在持續增加。
  大美新疆的自然風光吸引國內外游客,旅游新業態、新產品的不斷出現,更為新疆旅游增添新亮點。來自廣東的游客鄭聰選擇了落地自駕這種新的游疆方式,乘飛機飛抵烏魯木齊後開始了8天的自駕游,先後經過烏魯木齊、奎屯、伊寧、庫車、庫爾勒等地,游覽了安集海大峽谷、賽裡木湖、果子溝、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庫車大峽谷等景點。
  目前,自駕旅游、房車旅游、城市休閑旅游、健康養生旅游、溫泉旅游、現代酒庄旅游等新業態旅游產品在新疆各地發展迅速,不僅為廣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選擇,更成為新疆旅游產業發展的新動能。如今,新疆首個自駕車營地、旅游綜合體已在克拉瑪依開建,吐魯番智慧旅游系統在加緊建設,奧特萊斯項目落戶天池旅游文化產業園,現代酒庄旅游在昌吉、克拉瑪依、吐魯番興起……
  更為可喜的是,以“旅游+”為主導的旅游創新正日益發揮著重要作用,“全域旅游”發展進入加速階段。如和碩縣圍繞“旅游+”,大力發展“紅色旅游+文化”等模式,著力補齊旅游要素短板,增強旅游產品供給能力,逐步實現“北上山,南下湖,西游酒庄品美酒”的旅游格局,促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著力打造“巴州後花園”城市品牌。並加快旅游與農業的融合。
  而各地開展的豐富多彩的旅游節慶活動也成為聚集人氣、招攬游客的重要手段。進入8月以來,全疆各地的各種旅游節慶活動不斷。
  “以前就聽歌裡唱‘我們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場’。這次來新疆看到景色特別美,圓了一直以來的夢,喀納斯湖和天池,都讓我們流連忘返,這裡的導游也很熱情,景美人好,有機會我還會再來新疆。”來自河南的64歲游客酒振全和妻子一起來新疆,在結束天山天池景區的游覽後,他高興地說。
  “這是我第一次來新疆,真是不虛此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新疆。”鄭聰也這樣說。
  新疆是個好地方。這是來過新疆的游客們的共同心聲,也必將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紛至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