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旅游唱響“新疆是個好地方”
發布時間:2018-08-28 09:2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8

  “我們是第一次自駕來新疆旅游,真實的新疆比照片、比電視上更美麗更迷人。”8月21日,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巴扎步行街上,山東游客楊漢東和朋友們在美食區品嘗著烤肉、烤包子等新疆美食,對新疆贊不絕口。

  他和同伴是半個月前從山東開車出游的,一路上經過多個省區,從哈密市進入新疆,吐魯番、阿勒泰、巴州……一路走過去,“新疆是一生必須要來的地方。”在新疆自駕游近10天,楊漢東感慨地說。

  這不是楊漢東一個人的感慨,也不隻是他和同伴的感慨,而是越來越多人的共識。

  浩瀚沙漠、蒼茫戈壁、蔥郁綠洲、廣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藍湖泊、絲路古道、民族風情、歷史文化,充滿魅力的新疆有著極為豐富獨特的旅游資源。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旅游產業快速發展,“新疆是個好地方”的形象在國內外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促進作用不斷增強,新疆旅游業向著支柱產業的目標快速邁進。

  2016年、2017年,新疆旅游接待人次連續兩年增速超過30%。今年以來,新疆旅游業繼續迅猛發展的勢頭,新疆多地、多處景區的游客數量呈“井噴”式增長,旅游業發展持續升溫。今年前7個月,新疆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7833.51萬人次,同比增長38.72%;旅游總消費1214.48億元,同比增長40.72%。新疆接待國內外游客人數和旅游總消費雙創新高。

  “百聞不如一見。”從四川成都來新疆旅游的康俗瓊和她的同伴對此更是深有感觸——8月14日,70歲的康俗瓊和同伴來新疆旅游。在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的夜市上游玩時,她不慎將手提包遺忘在衛生間的洗手台上。一個多小時後,她才發現,便向民警求助,僅僅10分鐘左右,手提包就找到了。“新疆真的太好了,新疆人真的太好了。早就聽說新疆是個好地方,果然名不虛傳,這裡不僅風景美,人更好!”康俗瓊激動地說。

  “來了不想走,來過還想來”是許多來新疆旅游的人們共同心聲。如今,新疆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社會穩定和諧,人民團結和睦。

  新疆旅游業的蓬勃發展就是新疆穩定紅利持續釋放的結果,是新疆社會和諧穩定的最好體現之一。今年7月,《環球時報》記者組在南疆實地採訪後,發表了評論員文章《如果條件允許,就去新疆旅游吧》,用實地感受告訴全國乃至全世界,新疆是個好地方,並建議中國各地有時間、經濟上也允許的旅游者,不妨把新疆列入近期的出行目的地。

  現在,新疆正全力以赴推動旅游業更好發展,以新疆旅游業大發展來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好地發揮新疆旅游業在釋放穩定紅利、增加各族群眾收入、把自然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等方面的作用。

  “新疆是個好地方!”現在,這首由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國內外游客共同唱出的“大合唱”正越唱越響亮,越傳越遠越廣。(新疆經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