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3-02-09 10:21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2-09

  27日下午,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召開2023年第一次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發展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新疆、兵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旅游產業發展形勢,部署2023年兵團旅游重點工作,動員兵團上下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兵團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會議研究審議並通過《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議事規則(送審稿)》《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細則(送審稿)》《兵團旅游產業發展2023年工作要點(送審稿)》《兵團旅游行業服務質量提升三年行動方案(送審稿)》。  

  會議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堅定不移推動兵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特別是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中央關於文化潤疆、旅游興疆戰略部署緊密結合起來,深挖文化內涵、深化文旅融合,挖掘旅游潛力,培育和打造新的增長點﹔要堅持以文塑旅,用文化豐富旅游內涵、提升旅游品位,把更多文化內容、文化符號納入旅游線路、融入景區景點,營造濃厚文化氛圍﹔要堅持以旅彰文,用旅游帶動文化傳播、推動文化繁榮,發揮旅游覆蓋面廣、游客參與度高等優勢,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起來”、革命文化和紅色基因傳下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開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加快推動兵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旅游市場恢復不放鬆做好冬春旅游文章不懈怠,全面深化文旅融合發展不鬆勁,大力發展特色民宿不動搖,提升旅游服務質量不停步加強品牌宣傳推介不落伍發改委、財政局、文體廣旅局要加強溝通協調,搶抓兵團擴大地方政府債券的政策機遇,加大各師市項目謀劃指導力度,明確各師市建設任務,加大對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和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力度。各師市要結合節假日、暑期等重要節點,精心策劃主題節慶活動,讓旅游市場“熱”起來,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集中破解影響和制約旅游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推動兵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把旅游業打造成兵團服務業的支柱性產業打造成壯大兵團經濟實力的新興引擎打造成展現兵團形象的嶄新名片。 

  會議要求,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加強領導、強化聯動,為兵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一是組織保障要到位。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加強與各職能部門的聯系溝通,定期研究和協調旅游發展事項,成員單位要加強協作配合,積極參與支持旅游業發展,形成強大合力﹔二是政策保障要到位。各師市要加強市場監管,加強金融服務支持力度。發改、財政、住建、自然資源、生態、林草、交通、金融等部門,要加大對涉旅項目傾斜和支持力度,加快推進旅游項目落地見效﹔三是安全保障要到位。各師市各部門要建立健全聯防聯控、應急響應等協作機制,強化對涉旅重點領域及環節的監管,切實消除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