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召開兵團文化體育廣電旅游文物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3-02-14 09:22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2-14

  2023210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下簡稱“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組織召開2023年兵團文化體育廣電旅游文物工作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全體、各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兵團廣播電視台分管負責同志主會場參會﹔各師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文博場館、文旅投資集團、A級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會議傳達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全國文物局長、全國體育局長、全國文物局長、全國廣電局長會議精神和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2023年第次會議、兵團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落實《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 大力建設先進文化示范區方案》,加快兵團精神展陳館、屯墾博物館、軍墾文化名城創建、唐王城遺址考古發掘、三五九旅紅色文化旅游區建設等文化潤疆重點項目建設﹔推進新時代兵團新風貌文藝創作,集中推出一批增強職工群眾精神力量的文藝精品力作圍繞慶祝兵團成立70周年,謀劃推進系列文化活動貫徹落實兵團向南發展規劃綱要,全面提升南疆師團文化綜合服務能力,支持和推動南疆師市創建旅游品牌,重點打造重走沙海老兵路等文旅節慶活動支持草湖項目區公共體育設施項目建設大力實施旅游興疆戰略,用好中央預算內投資和地方政府債券,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力打造旅游核心競爭力,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團 

  下一步,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實。推動系統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兵團第八次黨代會和兵團黨委八屆二次、三次、四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兵團黨委對文化體育廣電旅游文物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真正把貫徹行動轉化為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動力。二是聚焦重點抓落實。准確把握當前經濟工作形勢,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聚焦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抓好重點項目推進,開展好文化體育系列群眾活動﹔聚焦繁榮和發展兵團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提升文藝精品創作水平,著力推進新時代兵新風貌文藝創作,集中推出一批增強職工群眾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團,大力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全力打造旅游核心競爭力,進一步激發文旅市場活力。三是挂圖作戰抓落實。堅持工作項目化,項目節點化,節點責任化,強化督導,挂圖作戰,把一項項部署安排變成具體工作方案,明確任務清單,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