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
入圍第二十屆(2022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
發布時間:2023-05-11 14:13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5-11

  近日,第二十屆(2022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初評結果揭曉,27項境內展覽和6項出入境展覽入圍終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成功入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是全國唯一一家以新中國屯墾戍邊革命歷史為主要研究及陳列內容的國家二級博物館。2021年,該博物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屯墾戍邊歷史展”重新改陳布展。改陳升級後的展覽按照歷史編年體與專題相輔相成的陳列體系,以大力弘揚兵團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構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目標進行策劃,通過1500余幅圖片、1400多件(套)文物實物、多媒體顯示、觸摸互動屏、場景復原、油畫等展覽形式,展現一代代兵團人在開發建設新疆、增進民族團結、推動社會進步、鞏固西北邊防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

  據悉,“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是中國文博展覽的最高獎項,多年來該獎項在激發全國博物館的進取意識、競爭意識和創新意識引領陳列展覽高質量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