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石河子市133團舉辦首屆鄉村文化旅游節
發布時間:2023-05-12 09: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5-12

  4月30日,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的“‘與您相約 海棠花開’133團桃花鎮首屆鄉村文化旅游節”在133團軍墾魂健身廣場開幕。

  為了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美麗團場,促進農文旅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近幾年,133團先後投入約300萬元,從該團紅光鎮向農業連隊東線、西線延伸,在緊鄰省道沙鐘線公路兩側的5個農業連隊沿線打造出“百裡海棠景觀長廊”,種植景觀海棠果樹45000多棵、總長度48公裡,綠地面積達1000余畝,形成了“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的沿途美景。

  此次活動以“鄉村文化一連一品”和“創新發展模式﹒打造綠色農業”為主基調,通過開展“鄉村振興”“賞花巡游”“樂享生活”“特色產品”4個主題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133團美麗的城鎮風貌、軍墾文化、特色美食,以及產業振興的發展成果和團場的巨大變化。(王超 朱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