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多措並舉
著力推動主題教育工作落地見效
發布時間:2023-05-22 09:43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5-22

  自4月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兵團黨委工作要求和兵團第4巡回指導組工作安排,精心組織、周密部署、以上率下、全面推進、突出特色,把主題教育與推動中心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不斷引向深入。

  一是抓好理論大學習、思想大武裝。把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用好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這一根本方法,制定《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工作方案》,直屬事業單位黨委、局機關各黨支部制定《每周理論學習計劃》,堅持跟進學與溯源學相貫通,原原本本消化、層層遞進深化、立足實際轉化。二是開展大調研、大走訪活動。大興調研之風,把調查研究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聚焦先進文化示范區建設,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等主要任務和重點工程,聚焦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問題確定調研課題,目前,已形成8個綜合調研課題,7個專題課題。三是以學促干開新局。修訂《兵團旅游品牌創建獎補暫行辦法》,將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示范城市、鄉村旅游重點村(鎮)、旅游休閑街區、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特色文創產品開發等納入獎補范圍,對通過評定的12家A級旅游景區、35家星級農家樂、1家丙級民宿、1家省級旅游度假區等,一次性兌現獎補資金2430萬元。圍繞《支持兵團旅行社引客入兵團獎補暫行辦法》的實施,面向兵團182家旅行社廣泛開展宣傳和引導,積極搭建獎補申報平台和數據審核系統等。四是做好大檢視、大整改工作。把檢視解決問題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全面對標對表、著力查擺解決突出問題,做到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五是做好建章立制、鞏固工作成果。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健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機制,對主題教育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黨中央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的好做法好經驗及時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確保常態長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