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2024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4-01-31 21:26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4-01-31

  1月2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下簡稱“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2024年第一次會議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兵團黨委八屆七次全會部署,總結2023年工作,分析發展形勢,部署2024年重點工作,審議相關文件。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兵團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積極推進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文化旅游產業鏈不斷向上下游延伸,產業集聚效應有效發揮,全年接待游客人次、實現旅游收入同比分別增長89.2%和134.93%,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擴大。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形勢,乘勢而上、順勢而為,以更高站位、更強力度、更實舉措,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積極融入大美新疆建設,努力把旅游業打造成為兵團服務業的支柱產業、展現兵團形象的嶄新名片,持續深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斷推動兵團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兵地一盤棋”,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落實兵團黨委“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團”部署要求,鞏固態勢、用好優勢、釋放潛力,推動兵團旅游業蓬勃發展,共同擦亮“新疆是個好地方”金字招牌。要強基礎補短板,積極融入“大美新疆”區域旅游格局,支持景區提質增效,打造精品旅游項目,加快紅色景區提質升級,提升通道通行能力,全力解決“三難一不暢”問題,強化旅游發展基礎支撐。要強主體優服務,支持旅游企業做大做強做優,加快打造具有兵團特色的鄉村旅游產品,提高旅游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加強和規范旅游業市場秩序,提升“中國屯墾旅游”品牌影響力。要強保障守安全,強化組織領導,狠抓研究謀劃,堅持系統觀念,樹立“大旅游”意識,做好統籌協調,統籌好旅游發展和安全,確保旅游業安全生產工作萬無一失,為實現旅游興疆戰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