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 援藏對接工作座談會在拉薩舉行
發布時間:2019-08-28 16:1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8-28

  2019年8月15日,重慶市志辦市志工作處處長殷智一行來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對接《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援藏工作,並舉行座談交流。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廳長崗青,黨組成員、副廳長趙斌,西藏自治區方志辦副主任王會世出席並講話。

  崗青就重慶長期以來對《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編纂工作的援助表示了感謝,並對志書編纂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西藏的文化藝術志不能等同內地省市的文化藝術志,也不能等同其他行業志,《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具有較強的意識形態,要嚴把政治導向,文化價值導向。二是志書編撰還有提升空間,雖然復審稿相比初審稿有很大的提升,但從宏觀上,古今比例失衡,我們需要濃墨重彩描述黨和政府在西藏和平解放以來西藏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歷程和歷史性成就,適當增加十八大以後相關內容。三是志書編纂有講究,西藏是重要的國家安全屏障,重要的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志書編纂要講究政治站位和政治導向,編纂人員一定要有政治敏銳度和判斷力。

  會議明確:下一步區藝術研究所編纂人員將按照領導要求和意見,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確政治導向、理清思路和主線,加強與重慶方的溝通協作,按照區方志辦的部署要求,在今年10月前完成復審,年底完成終審,2020年6月交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