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19年拉薩市文化局掃黑除惡工作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9-12-25 12:3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12-25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拉薩市文化局部署相關工作,按照區、市掃黑辦的統一安排部署,認真扎實地開展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一、宣傳實現全覆蓋

  拉薩市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納入每月宣傳工作要點及常態化宣傳內容。一是在拉薩市文化系統設置掃黑除惡宣傳欄進行廣泛宣傳,二是在拉薩文化局下屬各單位大門懸挂掃黑除惡宣傳橫幅,三是在各歌舞娛樂場所(KTV、朗瑪廳)張貼宣傳標語並公示舉報電話,四是聯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檢查,擴大宣傳范圍,進一步發動群眾檢舉揭發文化娛樂場所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線索。

  二、責任實現全落實

  按照拉薩市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第二階段督導反饋問題整改任務會議精神,拉薩市文化局制定了《拉薩市歌舞娛樂場所掃黑除惡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拉薩市歌舞娛樂場所掃黑除惡排查整治組。對拉薩市文化領域行業欺壓同行、稱霸市場、強買強賣、擾亂行業秩序行為開展“問題”和“苗頭”的雙重梳理和摸排。指導各縣(區)文旅局開展相關工作,主動承擔在文化領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的職責任務,依法行政、依法履職、強化監管,全面清查文化領域內操縱、經營和涉及“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

  三、問題實現全整改

  聯合檢查組重點對人員密集的歌舞娛樂場所進行了全面細致的檢查。要求歌舞娛樂場所經營單位對照《娛樂場所管理條例》規定的內容,開展娛樂場所巡查、自查工作,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2019年3月1日—12月1日,檢查文化經營場所160家(次),截至目前,對存在無證經營的拉薩濱河路騎士酒吧,存在超時營業、陪侍的天音純K、太陽島明都純K已移交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和兩島派出所進行處理。針對尼威朗瑪廳消防安全通道不暢通、龍部斯欽ktv和史貝斯迪吧點歌系統存在禁止播放的歌曲等問題,當即要求場所立即進行整改,並強調場所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嚴格管理,規范經營,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和相關安全制度,強化營業期間巡查、檢查力度,開展經常性安全自查自糾,做好隱患排查和檢查記錄,堅決落實整改措施,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