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林芝市持續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發布時間:2021-12-01 12:0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2-01

  林芝市文化廣播電視局(文物局)堅持在錘煉黨性上力行,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形式,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淬煉黨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

  深化學習涵養黨性。黨員干部們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專題撰寫心得體會160余份﹔撰寫建黨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及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視察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心得體會45份﹔截至11月中旬,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學習17次,參與學習人員達187人次﹔黨史學習教育全年計劃安排48次學習,截至目前已完成40次﹔4個黨支部共組織開展各類理論學習累計117次。

  紅色教育砥礪黨性。學習宣傳各個歷史時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設楷模和杰出時代先鋒的先進事跡。在局機關及圖書館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組織干部職工觀看《1921》《布德之路》《長津湖》《永不消逝的電波》等紅色影片,累計觀影275人次。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和國防教育,開展“走進紅色基地 汲取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觀看“五共五固”宣傳片,重溫入黨誓詞。

  組織生活淬煉黨性。加強黨章黨規黨紀教育,以嚴明的紀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使守紀律講規矩成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警示教育筑牢防線,組織觀看《紅色警戒》《作風建設在西藏》《掃黑﹒決戰》等警示教育片9個,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次,受教黨員干部職工200余人次,引導黨員干部以“案”為戒,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把黨的紀律規矩作為帶電的“高壓線”,做到警鐘長鳴。

  宣傳宣講熏陶黨性。局黨組書記以“傳承紅色基因、堅定文化自信、踐行以文化人使命——推動林芝文化廣電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為題講授專題黨課1次,受教黨員40余人﹔局領導班子成員為分管單位黨員干部講黨課5次,受教黨員180余人次﹔4個黨支部書記講黨課6次,參與人數100余人次﹔全體黨員開展反分裂教育交流研討5次。發揮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基層隊伍作用,採取進村入戶、集中宣講、專題講座“一對一”結對幫學等方式開展宣講,市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向基層延伸。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印證黨性。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反分裂斗爭教育、新舊西藏對比教育、馬克思“五觀”教育,加強“五史”教育。以專題教育為契機,緊緊圍繞“文化先鋒、以文化人”的黨建品牌定位,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引導黨員干部汲取營養,在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印證黨性,創作了《邊關英雄》《足跡》《百年路》《林芝是個好地方》等一批歌頌黨和祖國的文藝歌曲10余部,在《人民日報》、學習強國、微林芝等主流媒體推送並得以傳播,以潤物無聲的方式教育引導各族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