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第五屆川藏旅游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06 16:03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09-06

 

  8月25日,第五屆川藏旅游發展論壇在成都和拉薩兩地舉辦。論壇以川藏鐵路全面建設為契機,在歷屆論壇形成的“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構建”共識的基礎上,探討打造新天路立體旅游廊道、促進區域特色服務業體系構建等議題。

  本屆論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指導,四川旅游學院、西藏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等單位主辦,以“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體系構建——川藏鐵路建設與區域旅游產業協同發展”為主題,聚焦川藏鐵路建設及沿線旅游規劃、產業經濟發展等問題。

  本屆論壇分為主題演講、專題發布、專題研討三個環節,線上線下聯動舉行。國內部分行業專家和學者圍繞川藏鐵路建設與地方經濟發展的區域協同路徑及機制、川藏鐵路沿線地質地理資源與文旅產業融合研究與思考、川藏鐵路建設中的生態保護研究、川藏鐵路沿線旅游產品創新開發研究等主題進行了分享和交流。與會者還就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理論研究思路與方法、高原旅游應急管理研究思路、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構建與鑄牢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研究等分話題進行了探討。

  論壇期間,川藏旅游產業競爭力提升協同創新中心發布了《川藏318沿線景區發展報告》和《川藏318沿線旅游民宿發展報告》,為川藏旅游產業發展提供參考。(陳俊成 白驊 趙壘 楊雪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