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二十大精神進基層 服務形式展新顏
發布時間:2023-02-09 09:5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2-09

  按照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印發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學習實踐活動實施方案》要求,西藏自治區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基層服務活動,為藏歷新年的到來增添了濃厚的氛圍,為農牧民群眾送去了黨的溫暖   

  文藝巡演進鄉村。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2023年1月13日至1月19日,2022年“戲曲進鄉村”文藝巡演活動在林芝市察隅縣6個鄉(鎮)開展。本次活動演出場次共計30場、受眾人數4664余人,演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演員們精湛的表演取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青年歌手大賽隆重舉行。2月5日,“唱響墨脫”暨第二屆“蓮花杯”青年歌手大賽在墨脫縣蓮花湖公園隆重舉行選手們傾情演繹《星辰之愛》《潔白的仙鶴》等一首首動聽的歌曲,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比賽間隙主辦方還穿插了“猜燈謎品元宵”活動。本次活動的舉辦展現了當代青年永遠跟黨走、勇蹚轉型新路的堅定信念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國家通用語言“冬訓”開展。駐村工作隊通過集中學習、入戶送教、一對一幫教等教學方式開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冬訓”工作鄉村振興專干向大家宣講了《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創建條例》用國家通用語言向大家講解了春節的習俗和禮儀,例如:貼春聯、福字,還有吃年夜飯、守歲、拜年等。此項活動的開展不僅加強了村干部國家通用語言的學習,還讓村干部對春節的習俗有了更深的了解進一步促進了民族團結一家親,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歡慶元宵節活動熱烈開展。西藏自治區開展了以猜燈謎游戲、吃湯、文藝演出、展覽等形式的新時代文明實踐2023年“我們的節日﹒元宵節”主題活動,線上線下同步舉行,進一步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培育文明新風,拉近了與群眾之間的距離,營造了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