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圖書館持續推動數字圖書館建設
發布時間:2023-02-09 10:0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2-09

  2022年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在疫情防控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持續推進數字資源和平台建設工作,依托數字資源持續打造數字圖書館,為人民群眾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數字文化服務。 

  據了解,2022年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共完成知識資源細顆粒度標引3.5萬條、“微觀藏族飲食文化(四)”“西藏民間故事有聲資源(一)”等項目建設﹔採選《博看微書屋》《CNKI中國知網數據庫》《超星數字資源》《萬方西藏地方志》等數字資源﹔完成46集公開課拍攝﹔在拉薩市設立首個24小時刷臉自助圖書館﹔上線RFID技術﹔完成西藏公共文化雲平台建設﹔實施西藏自治區圖書館網絡安全維護與認證項目﹔制定《西藏自治區“十四五”新型公共文化空間建設規劃》。 

  據悉,2022年西藏數字文化網總訪問量125萬人次,微信公眾平台發布消息735條,微信用戶總數達3.0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