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四送”活動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23-02-13 09:5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2-13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積極開展2023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
  送慰問。拉薩市文化局、那曲市文旅局、林芝市文廣局和自治區藏劇團、自治區話劇團、自治區圖書館先後向離退休干部和困難群眾開展慰問活動。據統計,累計發放慰問金12萬余元,慰問品40余件。
  送演出。自治區話劇團開展兒童劇《特殊作品》階段性排練成果演出以及話劇《老西藏》角色試戲﹔拉薩市文化局組織各類演出117余場次,惠及群眾20余萬人次﹔昌都市文化局組織各類演出20余場次,惠及群眾3000余人次,線上群眾6000余人次﹔山南市文化局組織各類演出50余場次,惠及群眾6萬余人次﹔日喀則市文化局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元旦音樂會,並進行線上直播﹔那曲市文旅局組織各類演出40余場次,惠及群眾7000余人次﹔林芝市文廣局組織各類演出130余場次,惠及群眾13萬人次。
  送圖書。自治區圖書館贈送文學、哲學、宗教、經濟、醫學、綜合、少兒類等相關圖書共計210種910冊﹔昌都市文化局在察雅縣吉塘鎮舉行送書下鄉活動,累計送書1500余冊。
  送健康。林芝市文廣局駐鬆林村工作隊開展發放醫用防護用品“口罩行動”,向群眾宣傳防疫知識的同時發放口罩1820隻,涉及群眾182人。
  春節假日期間,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聯合各地市文化局、直屬各單位創新文化活動形式,整合優勢資源,打造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給全區人民送去了年味十足的“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