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新型公共文化空間將落地日喀則
發布時間:2023-02-15 10:4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2-15

  為進一步提升日喀則市城市文化內涵,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印發〈“十四五”時期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的通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關於2022年新型公共文化空間建設的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日喀則市文化局積極籌備,將在2023年內完成新型公共文化空間建設工作。

  目前,該公共文化空間已處於設計階段,主要以推動、引導、服務全民閱讀為重要任務,以圖書為載體,在人流密集區域建設具有圖書閱覽、圖書借閱、自習空間、讀書分享等功能的新型城市閱讀空間﹔同時,在設計上,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人民群眾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開放性、現代性、便利性、特色性等原則,建設“小、精、美”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