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五個好”傳承紅色文化
助力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23-03-09 11:1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3-09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文化鑄魂、文化賦能作用充分顯現,特別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緊緊圍繞“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以傳承紅色文化為抓手,助力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工作,有亮點、有成效。

  講好紅色故事觸“心”。高度重視紅色文化背後蘊含的各類民族團結的紅色故事,一個個有內涵、有溫度、有共鳴的紅色佳話得到挖掘整理和廣泛傳播,為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提供了觸動人心的史料支撐

  建好紅色基地搭“台”。在全力保護修繕紅色遺跡(址)的基礎上,打造了一批以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為主題的紅色教育基地,形成了一批示范性、引領性的紅色文化地標,為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提供了有效平台。

  做好紅色教育促“宣”。把紅色文化作為黨史學習教育、“三個意識”教育、西藏新舊對比教育的重要內容,結合“九進”活動,創新宣傳方式,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創好紅色作品出“新”。以紅色歷史、革命故事、典型人物、先進事跡等為背景,創作了一批接地氣、聚人氣、揚正氣,主題突出、導向鮮明、內容新穎的紅色劇目、紅色歌曲,進一步增強了紅色文化的表現力、傳播力、影響力。

  守好紅色根脈立“法”。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在昌都的解放和革命建設時期,境內遺留下了諸多紅色資源。為了加強對全市紅色資源的保護傳承,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昌都市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五年立法工作規劃(2021-2025)和2023年度立法工作計劃,有序推動《昌都市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