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聖地擷珍——西藏文物珍品展”廣受好評
發布時間:2023-03-27 10:3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3-27
  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近期,由羅布林卡管理處和寧波博物院聯合舉辦、布達拉宮管理處協辦的“聖地擷珍——西藏文物珍品展”在寧波博物院開展。
  本次展覽匯集羅布林卡和布達拉宮100件(組)精美文物,其中一級文物15件。展覽分為“和同一家”“神美唐卡”“妙相庄嚴”“珠翠羅綺”四個單元。在參展文物中,有元代白蘭王金印、清干隆皇帝敕封八世達賴喇嘛玉冊等歷代中央政府頒賜西藏地方的印信、文冊,也有鎏金銅金剛持像、刺繡喜金剛唐卡等珍貴文物。此外,展品中還有唐卡、服飾、造像等具有濃郁西藏特色、代表西藏文化面貌的民族文物,是西藏先民與周邊地區人民進行交流融合的歷史見證。此外,寧波博物院舉辦了“藏新納吉——藏歷新年文化體驗活動”,通過敬獻哈達、現場問答、跟學藏語祝福語、品嘗美食、藏裝體驗等活動,讓市民親身體驗了藏歷新年民俗傳統文化。
  通過系列活動,展示了千余年西藏文化藝術的精髓,見證了祖國內地與西藏地方深厚的歷史淵源及唇齒相依的親密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