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加強數字劇團建設規劃 助推“歌舞樂”新時代數字產業化發展
發布時間:2023-04-17 10:0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4-17

  近日,西藏自治區歌舞團召開2023年數字化建設工作推進會,傳達和學習了《關於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意見》《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推動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審議了《自治區歌舞團信息化建設方案(擬定稿)》,聽取了宣推室《關於2022年信息化建設工作總結和近年重點工作計劃的情況報告》。與會人員從遠景目標、縱向發展、橫向延伸,信息化、現代化建設推進,文藝檔案數字庫,“5G智慧數字劇場”建設等方面提出了諸多可行性意見建議及存在的問題。

  建設數字化劇團是立足自治區文化廳“一個平台”“一張網絡”“一個品牌”“一朵雲”,全面推動自治區歌舞團官方政務新媒體平台建設,打響以“文化西藏”“西藏自治區歌舞團”為總攬的互聯網文化品牌,建設自治區歌舞團數字資料庫,推動新時代歌舞事業“出人、出劇、出精品”,形成數字文化政務服務、數字文化安全、數字文化內容生產為一體的西藏智慧文化發展格局,打造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