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慶祝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
——國樂經典文化惠民演出 《春天贊歌》在日喀則隆重上演
發布時間:2023-04-23 12:4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4-23

  近日,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西藏自治區歌舞團、藏劇團承辦的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慶祝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國樂經典文化惠民演出《春天贊歌》在日喀則隆重上演。 

  本場演出選取民樂合奏《歡樂節日》《快樂啰嗦》《歡慶豐收》《洗衣歌》,歌曲《心中的歌兒獻給解放軍》《美麗的仁增旺姆》《思念》《念波格桑》,笛子獨奏《噶洛》《牧民新歌》,二胡獨奏《戰馬奔騰》,嗩吶獨奏《百鳥朝鳳》等具有濃郁本土特色的曲目和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樂曲目進行了重新編排,新編作品更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對高品質文化需求的新期待,展現了西藏各族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走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充分展示了西藏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據悉,此次國樂經典惠民演出在日喀則市共演出10余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