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各級公共圖書館扎實開展
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3-04-28 09:5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4-28

  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深化全民閱讀的重要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全民閱讀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西藏自治區各級公共圖書館早謀劃、早部署、早推動,多形式扎實開展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旨在推動大力深化全民參與閱讀活動,構建全民閱讀推廣服務體系,形成全社會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 

  西藏自治區各級公共圖書館以423世界讀書日為契機,在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年齡段內,多形式開展了各項閱讀推廣活動。

  自治區藏劇團黨委結合“世界讀書日”,開展了主題教育讀書班活動,縣處級干部、各支部黨員、非黨員學習骨干分級分層開展集中自學,全面掀起讀書學習研討的新熱潮。

  自治區圖書館以“閱享新時代——滋養民族心靈 培育文化自信”為主題,充分利用文化西藏、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發布了西藏自治區圖書館2023年閱讀推廣活動計劃,發布了2023年“公共圖書館服務宣傳周”倡議書,聯動各地市公共圖書館發布閱遍西藏——全區公共圖書館4﹒23世界讀書日主題宣傳片﹔線下開展閱讀引領未來讀書會,西圖講壇,全民閱讀推廣活動藏文古籍修復技藝進寺廟,流動圖書館走進智頌老年閱讀服務點,“永遠跟黨走”——第三屆“夕陽紅﹒西藏老年閱讀”等20余期閱讀推廣活動。

  下一步,全區各級公共圖書館將繼續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圖書資源,積極開展“全民閱讀”系列讀書活動,以實際行動帶領廣大讀者群眾走進全民閱讀新時代,進而推動書香西藏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