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藏劇團2023年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項目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3-05-10 11:0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5-10

  近日,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為將主題教育活動引向深入,自治區藏劇團黨委躬身實踐,緊密結合當前各項重點業務工作,組織召開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項目動員大會,再次與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武漢基地相關人員就改編傳統藏戲《朗薩雯波》《諾桑王子》兩部劇目拍攝錄制工作進行深入細致的交流,標志著藏劇團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項目正式啟動。

  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於2019年正式啟動的一項保護傳統戲曲的工程,旨在挖掘保護地方戲曲文化,傳承地方劇種表演藝術精粹、展現戲曲藝術獨特魅力。入選劇目要求能代表本劇種特色、有傳承價值、思想內容積極向上,且為當代名家的代表性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