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今年“訂單式”人才援藏以項目定需求
發布時間:2023-06-07 08: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7
  6月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組織的2023年“訂單式”人才援藏專家團隊抵達拉薩開展工作,標志著2023年“訂單式”文化和旅游人才援助工作正式啟動。6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在西藏拉薩組織召開2023年“訂單式”人才援藏工作座談會。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強做好“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為抓手,發揮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作用、中華文化情感紐帶作用,增進中華民族文化認同和向心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用好藝術創作、文化交流、旅游發展等多種途徑,講好西藏的歷史故事、新時代故事。發揮選派人員專業優勢,幫助受援單位發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為促進西藏各族群眾就業增收、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今年的“訂單式”人才援助工作以項目定需求,下單點將、依崗選才,從文化和旅游部相關直屬單位和中國旅游集團選調11名專業技術人才前往西藏開展為期5個月的援助工作,同時,接收來自青海、新疆的10名業務骨干分別到文化和旅游部相關直屬單位進行跟班學習。(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