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緊扣文化惠民潤心 多措並舉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發布時間:2023-06-15 11:2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6-15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以藝術黨課惠民演出、主題教育讀書班、文藝精品創作生產、紅色革命文物展等方式,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同時,進一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切切實實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壓緊壓實領導責任,加強督促指導,立足崗位作貢獻,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深入理論學習、統一思想基礎。4月21日以來,在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的帶領下,系統內各單位、各處室陸續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制定學習計劃,認真交流研讀,組織黨員和群眾設立“一對一”助學小組,分享心得體會,互相學習、共同促進。
  深入基層尋計問策、解剖麻雀小中見大。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要求各單位、各處室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圍繞加大中央轉移支付支持西藏文化高質量發展、基層文化陣地建強工程、特色文化產業培育問題、文化市場監管和綜合行政執法隊伍情況、實施文藝精品工程激勵機制、西藏文物系統人才隊伍建設、對外文化交流展品和項目調研、非遺工坊管理情況等開展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把脈問診、解剖麻雀,進行問題梳理、難題排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肖傳江在昌都、林芝開展主題教育調研時,仔細了解了行政村文藝演出隊保障經費的落實和使用情況。自治區文化廳廳長德吉卓嘎赴山南開展主題教育調研。
  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增強文化惠民潤心。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組織“一場邊境行、文化暖人心”“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巡回演出赴日喀則、山南、林芝、阿裡等4個邊境地區開展,為人民群眾呈現歌舞《雪山起舞》、小品《同學》、舞蹈《新舊對比》等眾多優秀節目,為當地帶來了文藝的生機。同時,開展了“三頌”藝術黨課深入學校、“精品戲劇進校園”等活動。
  下一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將繼續深化主題教育開展,把理論學習、按規整改、文化惠民、黨員雙報道、干部結對認親等貫穿始終,著力增強學習的針對性,提高學習的實效性,強化督促指導、注重統籌兼顧、加強宣傳引導,為推進西藏自治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