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主旨論壇舉行
發布時間:2023-06-20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0
  6月17日,第五屆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主旨論壇在拉薩舉行。與會嘉賓圍繞“新時代﹒新起點﹒新機遇——賦能‘三區一高地’建設開新局”主題,積極建言獻策、貢獻智慧力量、共繪美好願景。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作主旨演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
  王君正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進步新成效。當前的西藏,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呈現出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良好景象。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西藏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正確把握和處理好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各種關系,大力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調整,走出一條符合西藏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熱忱歡迎國內外客商把先進的文旅產業發展理念帶到西藏,把風光旅游和文化旅游有機結合起來,提供高品質的旅游產品和服務,與我們共同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
  論壇發言中,與會嘉賓立足各自領域,著眼西藏發展,圍繞文化交流合作、數字經濟發展、特色旅游品牌打造、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分享了成果、凝聚了共識、匯集了智慧。

  外交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有關負責人,對口援藏省市和有關省區市的代表團嘉賓,企業家代表、國內外專家學者、特邀代表團嘉賓和駐華使節參加。(張尚華 劉文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