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西藏分中心挂牌
發布時間:2023-06-21 11: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2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西藏分中心挂牌儀式在拉薩舉辦,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徐志濤出席並致辭。
  徐志濤表示,西藏作為青藏高原的主體區域,被稱為“地球第三極”“亞洲水塔”“世界屋脊”,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西藏分中心是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在青藏高原相關省區設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充分考慮了西藏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發展潛力,將為西藏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創新支撐和智力支持。
  據了解,西藏分中心是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第5個省級分中心。分中心的主題確定為“高原生態旅游”,將立足於西藏自治區,輻射服務我國青藏高原地區生態旅游業發展,後續將具體落實四方面職責:為西藏旅游業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提供科技創新支撐,為破解高原旅游發展的重大問題提供科技創新支撐,為西藏旅游發展重大規劃提供科技創新支撐,為西藏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創新支撐。
  據介紹,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將在平台共建、技術共享、數據支持和人才培養等方面支持西藏分中心建設和發展,推動西藏分中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展節假日旅游數據測算、旅游經濟運行分析等,為西藏旅游發展提出基於學理和數據支撐的建設性意見。(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