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山南文化局在全市各縣開展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專項執法檢查
發布時間:2023-06-26 12:4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6-26

  近期,為確保文化市場和諧穩定,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西藏山南市文化局組織山南市曲鬆縣、洛扎縣、加查縣、隆子縣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主要負責人帶隊,對組成專項執法檢查組隊各自轄區文化經營場所進行了安全生產專項執法檢查。

  此次檢查重點對全縣各歌舞娛樂場所、KTV、網吧等進行檢查。要求經營業主在營業期間認真監督本單位做好教育和培訓,加強經營場所營業期間內安全巡查,切實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發生。重點查看文化經營場所是否“亮證經營”、證件是否齊全有效、是否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網吧是否如實核對上網人員有效身份證件、歌舞娛樂場所是否庫存、點播、演唱違禁或劣跡藝人作品﹔消防應急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安全指示標志、應急照明燈是否齊全完好,食品安全、環境衛生是否合格﹔是否違規經營“劇本殺”“密室逃脫”等游戲。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娛樂場所經營許可證過期問題,執法人員現場責令業主進行整改,並宣傳了安全生產、文化市場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知識,以確保全市各縣文化市場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