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23環拉薩城自行車大賽7月下旬舉辦
發布時間:2023-07-21 13:33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07-21

  7月17日,記者從2023環拉薩城自行車大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大賽將於7月23日在拉薩市舉辦。屆時,將有400名參賽選手展開角逐,以騎行方式領略拉薩“日光之城”的秀美自然風光和獨特民族風情。

  大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西藏自治區體育局、拉薩市政府主辦,拉薩市體育局、拉薩市體育總會承辦,拉薩市文化局、拉薩市旅游發展局協辦。大賽共設置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山地自行車男子公開組、山地自行車女子公開組3個組別。大賽起點為拉薩市柳梧萬達廣場,終點為布達拉宮,全程共計72.3公裡。

  據介紹,大賽對賽道進行了優化升級,更加注重參賽選手的騎行體驗,在保持總裡程72.3公裡不變的前提下,將拉薩河、布達拉宮等高原風光和文化景觀融入賽道,讓廣大騎行愛好者在體驗騎行樂趣的同時,飽覽拉薩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風情。大賽還新增了序幕賽及篝火晚會等一系列休閑娛樂活動。7月21日將在拉薩市曲水縣舉辦文化旅游系列體驗活動暨曲水縣篝火晚會,7月22日將在拉薩堆龍德慶區舉辦2023環拉薩城自行車大賽序幕賽暨“美麗拉薩﹒騎行看”堆龍德慶繞圈賽。

  拉薩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局長拉珍表示,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運動中來,進而推動拉薩體育、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增強拉薩的城市活力。未來,環拉薩城自行車大賽將進一步提高辦賽質量、擴大辦賽規模,按照“政府主導、企業參與、市場化運作”的辦賽目標,推進賽事品牌化、專業化、市場化進程。希望借助該賽事,助力拉薩體育、文化、旅游產業加快轉型升級,帶動拉薩乃至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拉薩市旅游發展局副局長王睿表示,舉辦此次大賽對宣傳、提升拉薩“國際文化旅游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城市整體形象、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能夠充分發揮體育優勢、挖掘文化內涵、拓展旅游資源,打響“體育+文化+旅游”的特色品牌,推動拉薩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再創新優勢、鑄就新輝煌。(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