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23年拉薩雪頓節開幕式在南山公園舉行
發布時間:2023-08-23 11:1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8-23

  近日,一年一度的拉薩雪頓節開幕式在南山公園舉行。雪頓節作為國務院首批確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節日,已經成為傳統與現代、經濟與文化、節慶與旅游等眾多要素為一體,具有重大影響和較高知名度的節日,成為傳承優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 

  2023年拉薩雪頓節以“魅力雪頓﹒幸福拉薩”為主題,開幕式秉承“傳統與現代相結合、民族與時代相結合”的原則,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與西藏各地演員同台演繹。活動在文藝演出《雪頓新韻》中拉開序幕。開幕式由序篇、上篇、下篇、尾聲四個章節組成,時長90分鐘,整場文藝演出融合歌曲、舞蹈、藏戲、京劇、昆曲、街舞等元素,並以半實景的舞台藝術形式上演《百年雪頓》等節目,在線上線下呈現一台傳統與現代交相輝映、傳承與創新和諧相融、歷史與未來一脈相承的文藝盛宴。 

  在為期5天的雪頓節假期裡,除了精彩紛呈的開幕式文藝演出外,雪頓節組委會還為市民群眾准備了許多文旅體育“大餐”,將傳統雪頓節打造成一台集文藝表演、傳統項目展演、投資洽談、論壇演講於一體的“雪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