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阿裡第八屆象雄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08-24 14:4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8-24

  近日,第八屆象雄文化旅游節在西藏阿裡地區獅泉河體育場開幕。西藏自治區內外黨政、新聞界人士、全地區各族干部群眾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駐軍部隊代表、企業代表等3000余人參加開幕式。 

  象雄文化旅游節,旨在傳承民族文化、展示阿裡魅力,促進民族團結、凝聚奮進力量,加強合作交流、推動阿裡經濟高質量發展。本屆象雄文化旅游節以“俊品象雄古韻﹒絕美天上阿裡”為主題,全面彰顯阿裡的自然生態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諧之美、綠色發展之美。 

  開幕式在主題歌曲《走近象雄》中拉開序幕。文藝演出由序《緣》、第一幕《悠遠古韻》、第二幕《詩意微芒》、第三幕《如炬經典》、第四幕《盛世弦歌》和尾聲《央典穹穆》組成,既傳承民族文化,又體現地域特色,既緊扣時代特征,又展現阿裡魅力,全方位展示了阿裡的新變化、新生活、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