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23年唐卡藝術文化展在拉薩舉辦
發布時間:2023-08-25 15:0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08-25
  近日,2023年唐卡藝術文化展在西藏文化旅游創意園區﹒西藏唐卡藝術園正式開幕。西藏自治區黨政人士以及專家學者、西藏唐卡畫院、西藏大學“勉薩畫派”、西藏丹巴繞旦唐卡藝術學校“勉唐畫派”等院校機構的優秀唐卡畫師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動。
  本次展覽圍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開展了“唐卡論壇+創意市集+唐卡展銷”等內容的主題活動。從“展、論、游、銷”四個維度,分別以“匠心藝境”“數字賦能”“建圈強鏈”“文旅融合”為版塊主題,開展唐卡展覽展示展銷、唐卡藝術論壇交流、非遺動態展示及唐卡繪制體驗系列活動,展現時代印記、推動人文傳承、提升產業交流、促進文旅融合,從而更好地保護、傳承、發展西藏唐卡藝術,積極塑造西藏唐卡藝術園區傳承中國西藏傳統唐卡藝術的知名形象。
  此次唐卡藝術文化展除了展區現場的優秀作品和專家論壇之外,園區還開展了“文旅融合”唐卡藝術打卡游和“數字賦能”精品唐卡展銷會主題活動,不僅為企業家和唐卡藝術工作者提供了藝術交流、唐卡制作和銷售相融合的平台,還為廣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們提供了感受獨具特色的唐卡藝術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