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扎實推進中秋、國慶節假日期間文化領域工作
發布時間:2023-10-07 11:2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10-07

  近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維護穩定、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營造好假日文化環境,扎實推進全區文化領域工作確取得成效。

  一是舉辦群眾文化活動1318場次,共241623人次參與。其中,組織廣場舞377場、群眾歌詠活動205場、“村晚”295場。

  二是完成第三屆中國西藏“環喜馬拉雅”國際論壇開幕式文藝演出。累計開展線上演出6次,累計觀眾7萬余人次。“天涯共此時——西藏文化周”活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中俄政府官員、中俄媒體代表、俄羅斯友好人士等200余人歡聚一堂,共話中秋,現場開展“精品唐卡展”“唐卡大師班”“藏族文藝演出” 等主題活動,助力中俄人文交流與民心相通。

  三是全區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聯合有關部門開展對各類娛樂場所、出版物市場、電影放映院等執法檢查,確保中秋國慶期間文化市場平安有序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