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話劇團開展話劇《八廓街北院》巡演活動
發布時間:2023-11-08 13:3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3-11-08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進一步推動文化創作的繁榮發展,近日,西藏自治區話劇團攜反映民族團結題材的話劇《八廓街北院》,前往那曲開展了“深入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基層文藝惠民演出”為主題的巡演活動。

  該劇以坐落在八廓街北街的一座老院為背景,圍繞著一口有著數百年歷史的老井,講述了40年來,居住在拉薩老城區裡的藏、漢、回等各個民族之間和睦相處、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

  觀眾紛紛表示,通過這部劇感受到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巨大的發展變化。該劇充分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引導下,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成功實踐。話劇在歌頌時代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團結的同時,激發了廣大人民群眾對過好今生幸福生活、珍視民族團結的情感共鳴,得到了觀眾們的一致好評。

  此次巡演,在那曲城投中央廣場面向干部職工、干警、武警、消防、學生、群眾等連續演出5場次,累計惠及人民群眾2700余人。